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3-05-26点击:

5月25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学院领导班子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分头领学、带题思考等形式,利用读书班学习时间,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推动读书班学习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统筹部署。读书班开班前,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读书班安排计划》,通过指定书目、制定目标、细化分工、严明纪律等举措,确保读书班学习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落实。

深学细悟,凝心聚魂。7天的时间里,读书班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四种必读书目,大家按照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选读书目,大家结合实际,有重点地学习。在学习这些案头标配的同时,各位成员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积极展开交流研讨。在一次次“头脑风暴”中碰撞思想火花,强化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创新工作理念。

奋楫笃行,久久为功。此次读书班设置科学、时机关键、意义深远,是一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充电”之行,“补钙”之旅。通过系统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读书班虽告一段落,但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永远在路上。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奋楫笃行,久久为功。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要求,继续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主题教育“进行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时”。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