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6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下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金寨干部学院联合开展“联学联建学思想,正风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卫东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相关论述,并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希望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申成龙以《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关于教育和科技问题相关论述的文本对比分析”“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解读了历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深刻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作用,希望广大组织、人事、人才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发和释放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活力和创造力,让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高校落地生根。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梁宏飞、李方元,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程根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燕京晶接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党章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章、严格践行党章要求,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统战部胡胜友联系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方面的学习内容,畅谈了做好人才工作的心得体会。人力资源部朱波结合人事工作实际,就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中国式现代化上的重要作用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组织部罗坤结合干部工作,就如何通过做好干部的培训来提升干部素质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陈思结合教师思想政治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如何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组织、统战、人事部门都涉及“人”的工作,关联度很大,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带动业务,十分必要,恰逢其时。大家表示,要将学习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积极行动,不断增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