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业务宣讲暨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5-23点击:

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下午,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组织召开资产管理业务宣讲暨调研座谈会,围绕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实际开展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相关工作人员,校内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赵钢主持。

王晓平对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发展和各项业务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他强调,资产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希望各单位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共同把资产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断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随后,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围绕固定资产管理、物资采购业务、公用房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对我校资产管理过程中涉及的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常用系统进行了流程演示和有针对性地操作培训。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资产清查情况。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人员围绕目前资产管理工作中常见的公共资产管理、资产账务、资产交接、资产处置和报废等问题以及采购管理系统、公用房信息化系统的使用等进行了讨论,并对提高资产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赵钢强调,我处高度重视师生的各项诉求,将分类整理和汇总各代表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将整改落到实处。通过调研座谈的方式,能够将主题教育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大家深入交流,做好调查研究,不断发现问题,明晰思路,提出举措,切实解决各位老师急盼难愁的问题,努力实现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资产与后勤保障处)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