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擘画皖美新蓝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向未来。118日,安徽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一年一度的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正式拉开帷幕!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安徽省坚持把公务员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持续完善配套政策激活力、拓宽进入渠道优结构、抓实教育培训提能力、加强严管厚爱促担当,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考试录用是公务员队伍补充新生力量的主渠道。近年来,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树牢基层导向,优化来源结构,严把新录用人员能力素质关,并与每年定期开展的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有序衔接,畅通基层公务员上升通道,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成效明显。5年,安徽省累计录用公务员3.5万余人,一大批有志于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专业强、素质高的优秀人才进入各级党政机关,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3年度安徽省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7256名,其中省级机关及其直属机构631名,市级以下机关6625名。立足落实中央稳就业部署要求,今年继续加大应届毕业生招录力度,专项招录应届毕业生2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可报考职位计划近6100名,占总计划的84%;聚焦全省重大发展战略,今年招录科技、金融、外经外贸等方面紧缺专业公务员计划近1700名,约占总计划的23%,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近年来,安徽的发展令人鼓舞,经济实力实现重大跨越,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效。新发展格局将安徽推上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风口,火热的奋斗在召唤着我们。热诚欢迎广大莘莘学子踊跃报考,扎根安徽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干事创业,展现青春激昂风采,书写精彩人生华章!

附件:1.安徽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https://www.ahxf.gov.cn/Home/Content/1135068?ClassId=6782)

2.安徽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https://www.ahxf.gov.cn/Home/Content/1135079?ClassId=6782)


   安徽省公务员局

 2023119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