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16批博士后特别资助(站中)申报的通知
    

各位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3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开展两批次特别资助申报工作,分为站前(进站不满四个月)和站中(进站满四个月)各自申报。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3年资助人数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2023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的要求,我校第16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申报工作现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进站满4个月。

2、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3、申请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可以是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且为非涉密项目。

4、学校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的可申报数择优推荐。

5、每站只能获资助一次。

6、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可获优先推荐:

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

7、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和获得国(境)外交流计划资助等类型博士后不可申请。

8、国家级工作站联合招收博士后不可通过学校申请。省级(创新基地)工作站联合招收可通过学校申请。

9、对在当批次资助结果发布之前出(退)站的博士后不予资助。

二、申请材料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申请书》;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

“个人信息”中的“科研及奖励情况”要求填报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 3 个。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扫描件。

三、申请材料的提交

1、自 202331日至2023331日,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提交申请,无须提交纸质材料。在网上申报开通日期前,可在“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书模版作为填报参考。

2、个人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33124时,学院网上审核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41124时,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硕 联系电话:63603835  

联系邮箱: ustc-postdoc@ustc.edu.cn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2023115日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