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赴附一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0日下午,附一院党委在南区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作题为《回顾百年成就 再创更大辉煌》的专题宣讲。附一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主持会议。

周丛照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架构,并对《决议》基本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回顾了我党百年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剖析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转折性变革,描述了我们党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原创性思想和突破性进展。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周丛照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加强教育质量提升、基础学科建设、促进科研创新和党风廉政建设,将在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中继承红专精神、开拓浩瀚未来,并对新征程下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附一院“一流医院”建设提出殷切希望。

刘连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引领和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刘连新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仅要领会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更要学以致用、埋头苦干,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医院发展、人民健康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常态化抗疫、医院2022年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持续激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附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