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讲团成员韩荣典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准确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韩荣典教授在东区南平105教室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主持。

韩荣典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生动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时,韩荣典着重强调了“坚持敢于斗争”。他认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品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韩荣典勉励师生们在任何复杂形势下坚定不移跟党走,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整场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大量史实和案例,师生们听后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个人肩负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