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讲团成员叶政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叶政老师来基础教育集团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宣讲报告。基础教育集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

报告从充分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深刻理解《决议》的新论断新概括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

报告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回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次飞跃和四次庄严宣告,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用10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引导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叶政老师号召大家,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更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扎实办好当前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运生指出,宣讲报告从各个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对于基础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全面深入地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马运生强调,希望集团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认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础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