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大楼1510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学习《关于院级党组织在重要工作中把好政治关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新闻视频。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同志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决议》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是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为国家研究中心做好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按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抓好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还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党委书记王兵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强调,要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安徽,做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各项任务,积极履职尽责,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院级党组织在重要工作中把好政治关的实施办法(试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同志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书籍,踏实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