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三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领学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作交流发言。

舒歌群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的认识,对于凝聚全党思想共识,团结一心再出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任务主要就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院级党组织、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我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新的要求和指南,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加强基础研究,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努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包信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飞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新时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新时代关于基础研究的新要求与我校实际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