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无止境,护航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专业宣讲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战略需求,深入认识环境领域的发展机遇,增强学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知度与归属感,近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组织开展了专业宣讲交流系列活动。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围绕这一主题,环境系党总支策划组织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活动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线上活动有环保知识竞答、科普报告视频赏析,线下活动有塑战塑决、塑料瓶回收交换、环保拼图等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宣传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成为蓝天、碧水和净土的守护者,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践行者。

6月2日中午,环境系党总支举办了午餐交流暨专业分享会。青年教师刘启帆、张常勇、蔡琛及多名高年级优秀学子代表到场与2021级本科生交流互动。通过前辈指导与朋辈交流,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于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鼓励更多学生选择与国同运,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6月1日下午,环境系党总支组织多名学生与少年班学院2021级1班的本科生进行朋辈交流互动。2020级本科生袁振轩、张艺与2019级硕士生王睿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作经验分享,重点分享了选择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由、在环境系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在一起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5月29日上午,少年班学院部分本科生受邀参观环境系极地环境与全球变化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环境系多名老师、研究生与同学们现场互动,详细介绍科研进展和平台运行情况,为大家答疑释惑,带领大家近距离接触大气监测系列技术、城镇污水处理新技术,了解环境污染分析室、污染物化学/生物转化室与污染控制微观分析平台。

此次的专业宣讲交流系列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再总结”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主题活动周、午餐分享会、朋辈交流和开放实验室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专业宣传,增强大家对于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了解,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选择观。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将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持续做好学生培养、科研攻关等工作,稳步快速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