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量:

2022年5月4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机器智能党支部举办了“求职指导及经验分享会”。计算机专业就业范围较广,范围可覆盖互联网、银行、国企、教师、公务员和选调生,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林浩文、许乐、凌敏、易会特4位面向不同领域求职且收获了较多offer的党员毕业生来分享他们在求职方面的一些经验。数十位来自不同年级的硕博党员和群众以现场参会或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求职指导和经验分享会。

首先林浩文同志分享了关于互联网大厂的求职经验,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分享了关于互联网公司的基本信息,接着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分享了个人简历、笔试面试的准备经验、暑期实习的好处及流程,秋招春招的基本注意事项。

接下来许乐同志围绕公务员选调生的备考经历介绍了体制内工作机会的一些基本状况,列举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异同以及职位选择的一些问题,并分享关于offer选择的个人思考。

凌敏同志分享了她在银行、证券行业的求职历程,介绍了银行、证券的基本信息,时间节点、流程、笔试面试的经验,并讲述了选择银行证券与互联网公司的优缺点。

易会特同志根据应聘高校教职的经历介绍岗位信息和要求,并总结了经验。

每位同志在介绍完后都安排了提问环节,线上线下同学踊跃咨询关于求职方面的问题以及疑惑,师兄师姐们一一作出详尽回答。

求职指导及经验分享会是研究生机器智能支部每年的常规品牌活动,利用支部的人才优势,结合计算机专业的特色,面向支部覆盖的党群团体,分享求职过程中的宝贵心得体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为服务群众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