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的宣讲报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党政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会由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

王晓平首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原则;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在系统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基础上,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全面掌握时代发展新需求,在政治、理论、实践上都具有重大意义。王晓平结合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容以及自身在党校的学习谈了一些感触,他谈到党带领着9000多万贫困人口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这其中党和全国人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这是我们党完成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王晓平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诞生的背景,向大家讲述了“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王晓平谈到我校是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要而诞生的,在创校之初和南迁合肥之际,老一辈科学家在研究经费不足、许多仪器设备需要自制的条件下艰苦创业、执着攻关,新时代的我们更需要学习这种攻关创新的精神,勇攀科学高峰。

王晓平指出,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好我校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优良传统,致力于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构建卓越人才的教育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发挥出一流大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执着攻关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出科大力量。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饮食服务集团、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