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论文入选“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量:


82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党建研究会召开“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贤绪、黄世福(安徽省委党校双聘教授)、许珂撰写的论文《回顾历史凝聚力量开辟未来——论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宝贵经验》一文,经专家评审,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推荐作为大会入选论文。研究生许珂作为论文作者代表,受主办方邀请赴省行政中心参会,与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党建研究会会长、省辖市委组织部部长、入选论文作者等领导、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两大主题展开座谈和研讨。



座谈会暨研讨会由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主持。合肥市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政协机关党委、省社会科学院等8个单位的领导、专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交流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考和启示。

何军就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彰显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习研究贯彻中凝聚团结奋进新共识。二是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历史经验、历史规律、历史启示,在学习研究贯彻中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三是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赋予的政治要求、政治任务、政治担当,在学习研究贯彻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何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究阐释,强化督促推动,做好结合文章。同时,希望党建研究会和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研究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充分发挥作用,多增进实践经验,多开展理论研讨,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是根据安徽省委统一部署召开,5月份开始面向全省广泛征集论文,经专家评审,共有74篇优秀论文入选。安徽省委省教育工委共收到论文近70篇,入选10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贤绪副教授、黄世福教授、许珂同学在论文中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是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党的建设实践的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宝贵经验,是中共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重视总结历史,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发现规律,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与坚实的实践基础,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根本遵循。

许珂同学表示,本次座谈会暨研讨会主题突出,与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高度契合,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既深刻体会到以史为鉴、把握规律、开创未来,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又提高了对党的建设相关课题研究的认知,受益良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