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宣传部党支部与新华网安徽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科学的春天》微电影首映式暨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揭幕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新华社安徽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刘菁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大宣传部支部与新华网安徽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加了仪式。

舒歌群在致辞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传承郭沫若先生所倡导的创新文化,弘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把科学家精神转化为我们办学治校、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动力。刘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和老一辈科学家们 “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辈树立家国情怀,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自2019年起,中国科大联合新华网、新华社安徽分社等拍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先后推出《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科学之光》《永恒的东风》《科学的春天》等5部作品。在《科学的春天》首映式现场,宣传部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影片,并与新华社主创团队进行了现场交流。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工作上的沟通交流,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好地宣传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打造更多的文化精品,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