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缅怀钱学森先生、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量:

4月5日,清明时节。上午九时许,院团委组织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学生会三十余名在校学生在西区钱学森雕像处开展了“缅怀钱学森先生、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常务副书记王储主持。

活动伊始,王储介绍了钱学森先生的生平事迹,并引用钱老雕像背后的殷切寄语——“任何科学上的伟大创造,都是平凡的大量积累的结果”勉励大家,积极发扬和传承钱学森先生爱国、奉献的伟大精神,潜心学习、深钻科研、追求卓越,努力解决社会发展进步面临的工程科学问题,为国家社会转型和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同学们面向钱学森先生雕像低头默哀,并依次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先生的追思与敬意。

清明缅怀先辈是学院每年常规活动,以此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同学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使命。通过缅怀活动,同学们追忆钱学森先生爱国主义情怀,表示要秉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积淀知识技能,做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参与者。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