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矢志爱国奋斗——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集中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班子前往中国科大东区,集体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追寻科学家足迹,追忆大学老一辈红色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教报国的感人故事。

本次系列展是中国科大“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主题,安排设计了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和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4个展区,并通过文图表格、多媒体影像以及众多首次公开面世的书信、手稿、题词等文献档案实物,带我们穿越时间长河,了解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教报国的历史瞬间,展现了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

参观中,院党委书记刘连新和执行院长严光表示,以“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以毕生报国行动塑造的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技事业过去发展壮大的精神密码,也是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力源泉,带给我们攻坚克难的无穷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学习并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推动医院科研和教育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连新和严光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国科大党委部署,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指示精神,深入传承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推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矢志爱国奋斗。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