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量:

6月17日上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揭幕仪式在校博物馆举行,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德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共同为纪念展揭幕。党委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揭幕式上,舒歌群书记指出,“两弹一星”是中国人民挺起脊梁站起来的重要标志。“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在我校工作过的科学家中,就有钱学森、郭永怀、赵九章、周光召等11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他们为学校的创立与发展,为国家研制“两弹一星”培养尖端科技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科大精神谱系,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师生要学习以“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学技术高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览场馆,宣传部同志们徜徉其间,静心聆听讲解,观看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们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珍贵史料,听取了他们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两弹一星”元勋们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作的不朽功勋,以及他们为科大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年“两弹一星”伟大事业的了解,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创业艰辛,未来将时刻牢记并力行“两弹一星”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力争在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