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离退休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离退休骨干凝聚老同志、引导和带动更多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专长的重要作用,共同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11月29日下午,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离退休骨干培训会议在东活五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本次培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邓建松,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行政片片长、骨干,老年团体、老年大学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主持。

本次培训共分三个阶段。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委下设的20个基层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共17位支委光荣卸任。在第一阶段卸任答谢环节中,邓建松为卸任支委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老骥伏枥践初心,银龄生辉献余热”14个字,表达了对一直以来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默默耕耘的支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随后,邓建松为“瀚海银龄”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建平同志颁发聘任证书,以此感谢志愿者们在校园守护、疫情防控和困难帮扶等方面做出的无私奉献。

邓建松在讲话中首先对离退休骨干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本次离退休骨干培训班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发展,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离退休管理服务水平。

邓建松针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同志队伍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及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培训第二阶段,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艳做《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专题党课报告。刘艳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随后,刘艳带领离退休骨干共同学习了新党章修改的30个要点。刘艳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接着,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静作题为《新时代我校离退休党务工作培训与交流》的报告。张静介绍了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委及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介,并就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6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第三阶段实地参观养老机构活动另行通知安排。

本次离退休骨干培训会议是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离退休骨干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本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同志队伍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