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团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各位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力量,5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团委在东校区第五教学楼5106教室召开管理学院学生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此次学习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进鹏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各系团总支、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院志愿中队队长参加学习。

团课首项内容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00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重要贡献。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王进鹏老师带领全体参会同学进一步学习了《关乎青年的重大课题总书记这样作答》文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心青年,关注青年成长,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同学们深受鼓舞。

团课第三项,由王进鹏老师以《学百年光辉团史做时代有为青年》为题,详细回顾了共青团自诞生至今,在党的领导下踏实探索、坚定走向辉煌的历程。王进鹏老师号召各团支书在支部内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以使各支部成员全方面了解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认清责任,奉献青春。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2020级MF(合肥)1班团支书李江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正如总书记所说,作为广大团员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2021级本科班团支书兰淇钧说,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先锋;作为团支书,要自觉承担起责任,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带领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奋斗,关注国家发展动态,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相结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班团支书次仁塔杰是一名来自西藏地区的少数民族学子,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作为一名来自西藏地区的知识青年,他在心中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本科毕业后将会前往教育欠发达地区开展支教工作,报效祖国和人民,在扎根祖国大地的实践中激扬青春向上的创造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共青团的历史和职能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更加明晰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路,筑梦新征程,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复兴之中国!


(管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