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信息中心完成“智慧科大”邮件系统升级扩容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用实际成效来推动为师生办实事效能,作为学校“智慧科大”建设的一部分,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方面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信息化基础服务,网络信息中心从2021年4月份开始实施对我学校邮件系统进行升级扩容。我校邮件服务器使用的存储设备从2014年至今已使用超过7年,经过前期评估规划、采购设备、软硬件升级、系统调试等大量工作,于从2021年11月23日 3:00开始,分批将邮件数据迁移至新的存储设备,2022年1月5日正式上线提供给全校师生使用。

本次扩容后,教工邮箱空间从原来的4GB扩至40GB,学生邮箱空间从原来的1GB扩至4GB,离校校友用户邮箱空间从50MB扩至500MB。

邮件系统是学校最重要的信息化公共服务系统之一,注册用户9万余人,活跃用户约6万人。系统每天登录300余万次,接收约15万封邮件,其中约1/5来自校外,发送约20万封邮件,其中约1/3发送到校外。

邮件系统是广大师生员工顺利开展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以及文化生活的重要依托。本轮扩容将更好满足师生的实际需求,提升校园网络服务能力。

网络信息中心计划在寒假期间对邮件系统的软件进行全面升级,升级后的软件系统更安全,对垃圾邮件的拦截处理更智能,用户界面更符合新技术的发展。


(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