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促进和谐校园-第五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孺子牛杯”秋季师生运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量:

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11月12日,第五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孺子牛杯”师生运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操场顺利举办。本次运动会共设剪纸赛跑、童心接力、徐徐前进、两人三足等十项团体合作游戏项目,在团体游戏之余另设有踢毽子、蛤蟆功等趣味单人小游戏。本次师生运动会吸引了21支师生战队共260余人报名,队伍数量和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展现我院师生极大的参赛热情与极高的参与度。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发表精彩开幕致辞,鼓励研究生们在做好科研之余,要多走出办公室。科研不仅是一场智力的角逐,背后更是身体素质的比拼,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科研工作者,拥有健康身心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同时强调同学们需将运动会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勇攀高峰,完善自我。随后,教师代表季恒星教授进行发言。发言围绕学院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的历史展开,回顾上届优异表现后,提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享受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学生代表朱逸然同学表示机会难得,希望大家从繁忙实验中抽离片刻,发现运动的乐趣。开幕式结束后,引导员带领各队有序到达比赛场地,大家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各项比赛依次展开。

比赛现场,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与项目、商量比赛策略,加油声、笑语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两人三足、跳长绳、链接加速的赛场上,师生齐心协力,口号声铿锵有力;再转到合力搭建的赛场,大家配合默契,全神贯注。其中参与热度最高的当属“徐徐前进”的比赛项目,自行车慢骑,不求快,但求稳,师生纷纷稳住手中的车把,在耐心和技巧的比拼中为团队赢得荣誉;“箭无虚发”游戏中,师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赢得目标。

经过一上午紧张又有趣的比赛,第五届“孺子牛杯”师生运动会落下帷幕。最终,欣欣向荣队荣获一等奖;星季战队、算的都对队、X战队荣获二等奖;超能陆战队、震撼寰宇队、锂电无敌队、伽玛光子队、闫师出高徒队荣获三等奖,副院长邓兆祥教授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孺子牛杯”秋季师生运动会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之一,旨在让师生们在科研之余锻炼身体,提供师生互相了解的平台,增进师生情谊。同时在挥洒汗水中寻找科研的灵感,在强身健体之余收获友谊,促进建设和谐校园。在未来工作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紧密结合,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度,解决师生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