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量:

2021年9月15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传达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的有关精神。接着由院党委书记丁望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委员杨辉表示,目前学院教师与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作为教师,要能够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理想、梦想和妄想,作为学院,要能够切合实际地谋划未来建设与发展,相信学院将来一定能够产生黄大年式的教师团队。教工教研支部书记张学和表示,教师要将“为学、为事、为人”相结合,要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创新水平,要能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姜苏家表示,伟大建党精神从四个方面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创立和发展的伟大动力,即精神动力、实践动力、意志动力和价值动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履行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担当重任,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丁望斌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院要按照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国科大党委的反馈意见精神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的表态精神,配合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整改促发展;二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精神学深悟透,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在工作中发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精神;三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带领学院取得更显著的成绩;四是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创新、活力的特点,为学院党建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