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5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安徽博物院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进一步筑牢忠诚之心、夯实信仰之基、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

在安徽省博物院,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4个展区。展览以时间发展为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共展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珍贵图片260多张,《新青年》杂志等实物文物216件(套),及小岗村大包干、托卡马克装置等场景复原和模型,生动呈现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淮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了一百年来江淮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奋发进取,以坚定乐观的革命精神、开拓创新的豪情壮志,铸就出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安徽功绩,彰显了中国革命力量中的安徽风范。

一张张详实的图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吸引着党员同志的目光。他们时而驻足沉思、时而低声交流,并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本次参观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对于引导党员干部、各界群众深入了解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进一步激励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焕发革命热情,坚持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初心和使命,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体现在服务大局、开拓奋进的实际行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发挥优势作用,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