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招生就业处举办系列讲座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量:

为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就业质量,招生就业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用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

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与特点,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招生就业处因事施策,不断完善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出“求职就业工作坊”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就业指导专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形式开设多场就业指导讲座,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就业经验,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技巧。

9月8日,FILA校园招聘总监王璐老师开展“手把手教你写简历”主题讲座,从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其他项目等四个方面重点解读简历书写核心要素。通过正反面简历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制作一份高质量的简历来展示个人求职优势。

9月9日,安徽医科大学潘莉莉教授,在西活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中,潘莉莉从“研判形势,找准定位”“了解自我,追求卓越”“调试压力,扬帆起航”三个主题入手,帮助同学们立足自我,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四个方面综合考量,个人和职业的适配是职业发展的核心。

9月10日,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生涯规划师杨婷老师主讲的“招聘笔试技巧”在线上进行,杨婷从笔试技巧、题型训练、解题思路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9月14日,祥源控股人力资源助理总经理汪贵平以“面试策略”为主题,结合个人丰富的跨域、跨行、跨界的职场经验,在应届毕业生就业城市、就业方向和企业平台选择等方面与大家做了细致交流。从企业招聘的角度,花式“拆解”“彩虹七面”流程,让同学们从更专业、更系统、更高的维度去思考面试官所想,进行更加充分的面试准备。汪贵平深入剖析了每个面试问题背后考察的逻辑,同时在简历制作、面试礼仪、仪容仪表等方面也给了同学们诸多贴心的提示。

九月的“求职就业工作坊”旨在让同学们在秋招帷幕正式拉开之前提高就业技巧、提振就业信心、提升就业质量。每场讲座后都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专家们悉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同学反馈“求职就业工作坊”系列讲座收获很大,能对之后的求职实战和就业选择提供切实帮助。许多异地学生通过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也对工作坊后续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9月15日,我校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已正式启动,就业办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job.ustc.edu.cn)、“科大就业”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并推送大量的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信息,包括各类招聘宣讲会、选调生、岗位信息、实习信息等。针对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就业办会继续针对学生生涯发展各阶段陆续推出不同主题“求职就业工作坊”讲座。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