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财务处与附一院财运处联合举办“学四史 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和微党课展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量: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5日下午,学校财务处党支部与附一院财运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四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和微党课展示共建活动。本次竞赛活动是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阶段性检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和开展“双联双促”的具体措施。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附一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严光,附一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操礼庆等出席活动。学校财务处和附一院财运处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严光院长在致词中指出本次活动由校院财务党支部精心组织,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希望参赛队员们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了解,进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微党课展示等环节,从中共一大红船起航后的星火燎原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上下求索,从改革开放后大国崛起,再到党的十八大后继往开来,走进新时代,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题型涉及单选、多选、填空题。

微党课展示环节,选手们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选择了《觉醒时代》、《百年华诞里的红色印记》和《长征精神》等不同主题,重温了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见微知著、引人入胜。

在两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积极准备参赛。双方共组织了6支代表队,24名队员参加竞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个人“最有价值选手奖”、“最佳微党课”以及 “最佳风尚奖”,竞赛活动在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黄素芳总会计师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提升财会队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有效渠道,赞扬选手们团结协作、沉着稳健,展示了财务人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希望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激励校院双方财务人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为师生、为医护人员、为患者做好服务工作,为高质量推进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人民生命健康伟业做出财务人新的更大贡献。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