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遗迹,追寻革命精神——中科大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团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量:

7月12日,中科大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团队抵达服务地稼祥中学的第二天,在完成当日科普宣传及与服务地同学交流工作后,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在烈日下徒步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悼念新四军阵亡烈士,探访红色遗迹,追寻革命精神。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的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历史事件,共同缅怀了叶挺、项英等同志领导新四军同日寇、伪军、顽固派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被革命先辈勇赴国难、临危不惧、宁死不屈、冲锋在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纪念碑前,三下乡团队27名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向在事变中牺牲的将士们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崇敬之情。同学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怕困难,甘于奉献,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人民。

下午四时许,同学们回到稼祥中学,立即开始了新一轮的备课,结合稼祥中学学生们的兴趣爱好,继续优化讲稿课件,以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在他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