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精神,6月23日下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以丰富的形式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2:30,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六楼博物馆“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展厅,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顾韬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系统参观了“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展厅,了解中国科大和“两弹一星”事业的相关故事,学习感受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内容的“两弹一星”精神。接着参观了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共同缅怀了钱学森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学习他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为师生服务中。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顾韬同志在中校区能源保障楼五楼党员学习活动室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体现党员先进性,立足岗位做奉献”——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专题党课,顾韬同志在党课上讲述了调任保卫与校园管理工作两个月的感受,以及自身在学习党史中的体会。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过程中发挥的引领作用,历史中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并主要讲述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

接着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的相关新闻视频。

支部纪检委员徐耀龙宣读并布置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顾韬同志进行了动员,希望全体党员发扬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的优良传统,珍惜荣誉,督促带领各科室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师生,确保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党史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孙洪庆列席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会议。孙洪庆向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的三名困难党员表示慰问,并在会上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