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4系、20系2018级本科班团支部联合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量:

4月12日,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在东校区郭沫若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活动。

早晨7点,迎着春日的朝阳,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军装,以饱满的精神,迈着铿锵的正步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紧接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歌《永恒的东风》奏响。伴随着激昂的校歌,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冉冉升起。

礼毕,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朱江晨同学作国旗下演讲。在演讲中,朱江晨同学回顾了建党100年来杰出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介绍了当代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在最后向同学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们努力钻研,不断进取,时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4月10日和4月11日上午,材料系和高分子系的同学们参与了国旗护卫队的选拔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校国旗护卫队布置的各项训练任务,克服训练中的各项困难,不断挑战自我,确保了升旗仪式的顺利进行。

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升旗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全体材料系和高分子系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提醒同学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不断以更高,更为严格的要求,激励自己攀登科学的高峰,探究知识的深海,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大三下学期新的学习和生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