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风科技文化节“天生化材必有用”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量:

4月11日,细雨斜风,樱花已落,却仍然留下浓烈的春的气息,天气宜人。中区学生宿舍一楼的青年中心里,第一届“天生化材必有用”活动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共同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激励本科同学更好地了解化学与材料相关学科的发展和未来方向,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进行学习规划,帮助各个课题组吸引到优秀的本科生早日进入实验室学习研究。

早上9点,活动准时开始,在此之前,中区青年中心早已被工作人员布置一新,各个课题组精心制作的展示海报已经整齐陈列在屋内两侧,所有展架摆成一条小路,从入口直达出口,方便本科同学们参观和交流。

本次活动有来自各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课题组的优秀代表,研究方向研究领域侧重不同又相互关联,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精彩尽现,课题组代表作为研究生师兄师姐耐心和前来参观交流的同学解释课题组的相关研究和目前的成果,热情友好的分享着自己的研究工作生活和实验经历收获。

同时,为了帮助低年级同学增进对研究领域的直观认识,课题组代表还带来了简易的实验展示,实验展示有趣又严谨,突出了本次活动以科普为主要目的主题,实验过程也时常引起本科生的好奇驻足,不仅如此,不同的展示也促进了不同课题组的研究生同学积极交流,分享自己课题组的实验方法,发表自己对学科未来方向的见解。

富有学术气息的交流中,研究生会也为所有到场参观的学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增添了趣味性。活动圆满结束后,工作人员和课题组代表合影留念,纪念忙碌而充满收获的一天。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