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物理系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量:

南湖汤汤入画舫,号角一呼谱华章;华夏儿女应天响,铮铮铁骨龙脊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2020级化学物理系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于2021年4月10日早上乘车前往享誉“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称的金寨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色革命圣地——金寨县,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等,全体同志热情高涨,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之情。

随后,全体同志前往金寨县革命烈士博物馆进行参观。烈士陈列馆以实物的形式,突出地方特色,分为序厅,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国将军厅,省部级领导展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以及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五个部分。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当年烈士们的事迹。那一段段事迹感人至深,虽然时间会将历史掩埋,但是革命精神永远存在于人们的心中。

立夏节起义(旧址)是最后一个缅怀地点。震撼海内的立夏节起义,是在大别山中心区打响了向国民党反动派进攻的第一枪,为开辟皖西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中国工农红军,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用耳听、用眼看,用心体会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全体同志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易,现代和平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志们的报国热情,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的学好本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恰逢建党100周年,全体同志用自身的行动,共祝我们党越来越辉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