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你我共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举办第一届“环境杯”师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的业余生活,增进本系师生的交流,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第一届“环境杯”师生趣味运动会于2021年4月24日在东区篮球场顺利举办。

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出席此次活动并做开幕致辞,她首先感谢系研究生会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积极组织,表示本次趣味运动会是一次让大家强身健体、增进大家交流、联系师生情谊的运动会,更是大家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和努力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承诺的一次运动会,希望大家能在愉悦的心情中完成比赛。

本次趣味运动会包含“徐徐前行”、“跳长绳”、“抛绣球”、“夹弹珠接力”、“两人三足”、“党史接力跑”等六个项目,在各方面检验团队的协作能力。

在“党史接力跑”项目中,第一位同学将得到一段党史的材料,并筛出重要的知识点,向其他队员传递信息,依次接力,由最后一位同学向裁判作答,如古田会议就需要找到召开时间地点意义等线索。第七小组把熟悉党史的同学安排在尾棒,直接回答了三中全会的相关知识,获得单项全场最佳成绩。在整个活动中,大家不仅展现了自己的跑步速度,更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这个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徐徐前行”是比拼谁骑自行车最慢,按刹车、左右摇车头,每个人都想方设法,争取更慢。在“跳长绳”中,两个人摇动长绳,其他队员在中间跳,以个数取胜,让大家梦回童年。“抛绣球”考验抛与接的恰到好处,“夹弹珠接力”比的是冷静的心态,“两人三足”玩的是出脚的默契。每一个项目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紧张的科研生活乐章中加了一段轻快的变奏。

“比赛第一,友谊第二”,半天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本次活动,让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心扉敞开、信任增加,也让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为了一个更加团结的集体。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会继续坚持以学促干,立足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开展更多服务群众的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