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图书馆朗读者读书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4月23日中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承办的“朗读者”读书沙龙活动在中国科大东区校园举行,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明珠和宗陈纳言向参与者介绍了本次读书沙龙开展的意义与目的——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书香校园,活跃校园文化。来自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陈远翔、陈艺文、戴飞扬、杨佩孜四位同学带来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以慷慨激昂的热情带领听众领悟了井冈山的精神,揭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按照朗诵作品风格,朗读者陆续上场。他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抒情动听、有的甜美婉转,每一位朗诵者都以饱满的热情朗诵着红色经典,传递着红色经典中的精神内涵,给春光里的中国科大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芳草青青、绿树成荫。同学们沐浴在春光明媚的校园里诵读红色经典,心中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这是朗诵红色经典带给同学们的无声力量,日后将会化成一股推动同学们前进的思想动力。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铿锵的歌声穿过校园的每个角落,也将红色经典中蕴含的爱党爱国热情传递到每一位学子心中。

学党史念党恩争做六有大学生,在学习、科研、感悟人生的路上,朗读一路与我们同行。朗读者读书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探索的窗户,引导同学们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同学们翱翔在红色经典的海洋中,感悟红色经典带来的感动与正能量,并在朗读中学会思考,在朗读中成长,在成长中朗读。


图书馆、校团委、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