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支部26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和座谈,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丛照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并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到要加强一流大学建设,重视美育和体育等,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也为高校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校切实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快推动体教改革,拓宽体育课程领域、丰富课程内容;加快推进艺术教学中心装修改造工程;推进书院基础设施和特色文化建设;优化劳动教育方案和规划,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教务处处长曾长淦同志表示,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多学习,多领悟。在保持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特色的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尝试,全面迸发活力,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中国科大本科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教务处副处长吴强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表明了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到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学校创新体系,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

支部党员范煜、刘婷等同志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内涵,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具体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办实事,为全体师生服务,力争在学校的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