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等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十次专题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领学《中共安徽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明保密纪律加强保密管理的通知》。

包信和指出,近年来,党中央持续抓理论学习和巡视工作,实实在在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抓理论学习,对于指导和促进学校健康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新的一年,是学校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各项事业面临诸多挑战,全国高校你追我赶,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大家要认清形势、打起精神,一如既往地推进“双一流”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力量凝聚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上来。

舒歌群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努力实现良好开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不断强化学习,坚定不移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以崭新的政治面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舒歌群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