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褚家如为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量:

9月8日晚,工程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讲党课。会议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牟玲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褚家如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历和在科大学习、科研、生活的情况,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指明学习与生活的方向。他强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大学,党和国家的需要,就是中国科大前进的方向。作为工程科学学院的学子,要继承和发扬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的思想,努力传承追求卓越、永不服输的科大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激发创新活力,服务国家战略。

褚家如以杰出校友为例,指出兴趣与坚持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强调要以兴趣为导向,但应明白兴趣得以持续来源于对自己的高要求加上不懈努力与自我激励下所收获的点滴成功与经历的积累,这种成功感与自我获得感才是使兴趣得以持续的秘诀。他希望各位同学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坚持研究下去,终会有所收获。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专业学习、时间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褚家如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