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宣传部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在宣传部策划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朱霁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傅尧同志传达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朱霁平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与会人员自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汪银生、范琼、桂运安、朱子月等4位同志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宣传部是党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牵头协调部门,肩负着全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任。宣传部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充分发挥好各项职能,真正履行政治责任。要认真总结宣传工作经验,坚持对外宣传、对内宣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讲好中国科大故事,展现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良好形象。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阵地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地做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

朱霁平最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舒歌群书记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实,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学校实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很有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活学活用,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宣传部党支部各位同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守牢舆论阵地;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科大故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