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晓莲老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开展,11月10下午,物理学院邀请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汪晓莲老师,作《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科教报国》的宣讲报告,物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参加报告会并作了总结讲话,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凌锋主持。

汪晓莲老师从“宣示一个目标”“明确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党的伟大号召”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她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强调了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回顾中国科大的建校历程和严济慈、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的感人事迹,全面阐述了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的中国科大精神,和师生们一起感受了学校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科教报国史和创新奋斗史。

最后,汪晓莲老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科教报国”为落脚点,号召广大师生从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胸怀理想,成就未来”。

陈向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的物理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