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量:

10月13日,中国科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在科大附中报告厅作题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使命担当》的宣讲报告,基础教育集团党政领导干部、附中及幼儿园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由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主持。

周丛照在宣讲报告中紧扣“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要求”等关键词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强调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周丛照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周丛照结合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科大的诞生背景及在各个时期不同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了科大的发展是党领导高等教育成就的缩影。周丛照还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落实五育并举要求等方面,强调中国科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对中国科大的殷切希望,深化改革创新,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担当,为党和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缜密、精彩纷呈,既引用了生动的历史事件,又分析了当下的现实事例,帮助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对中国科大发展史的深入了解,引起了在座教职工的思想共鸣。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