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量:

清洁塑像、敬献鲜花、聆听科学家故事、重温入团誓词……清明时节,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园各处科学家塑像前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坚定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

在钱临照先生塑像前,校史馆丁兆君老师为少年班学院学生深情讲述钱临照先生参与建校、随校南迁、古稀入党、故于校园的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学好文武艺,争做“六有”大学生,报效祖国和十三亿人民。在钱学森先生塑像前,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老师与师生共同缅怀钱学森先生海外求学、破障回国、坚定入党、潜心科研的生平故事,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赤心向党,科教报国。

清明缅怀,坚定信念。严济慈先生、赵忠尧先生、贝时璋先生、郭永怀和李佩先生、华罗庚先生、杨承宗先生……校园里各处科学家塑像前,团员青年们在各学院团委的组织下,通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回顾科大在党关怀下的发展历史,接受着“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集中教育,接受着初心使命的庄严洗礼。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校团委发布《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号召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全覆盖体系化学习教育,深入践行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特别主题团日和专题社会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把家国情怀融于科学研究。本学期,还将举办五四文艺展演、全校学党史诵读演绎大赛、七一升旗等活动。


(校团委、各院级团学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