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编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年鉴》(2022)的通知
    

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年鉴》(简称《年鉴》)是学校权威性的资料工具书和史料性文献。定期编纂《年鉴》是学校文化建设及校史编纂的基础性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年鉴》(2022)组稿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参照以往《年鉴》的体例,精心组织编写本单位《年鉴》内容。现就征集各单位基础资料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鉴》编纂工作的管理体制。《年鉴》编纂工作由学校各单位共同参与,党政办公室和档案文博院负责组织协调、整理编纂及出版事宜。各单位应选派专人负责《年鉴》相关内容的组织和撰稿工作,工作人员一经确认,要相对固定,以保证《年鉴》工作的连续性。

二、《年鉴》编纂风格。《年鉴》按自然年度记载每年度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学校发展进程为主线,从机构与干部、学科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技产业、教职工队伍、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保障条件等方面并结合部分专题资料反映学校发展全貌。各单位要遵循实事求是、客观、翔实、规范的选题原则撰写稿件,要充分反映每年度本单位改革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成绩,统计数据要准确。

三、撰稿要求。选题基本范围为202211-1231日间的重大事件及相关统计数据,部分统计数据时间跨度可根据实际情况向以前年度延伸。撰写《年鉴》稿件时,要特别注意本单位事业创新的内容,收集新的办学信息与数据,忠实记录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学校管理、校史编纂与教育研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各单位提供的表格应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年鉴》(2021)保持一致,2021年《年鉴》的表格定稿格式将会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各单位联系人。

学院(国家级科研机构)介绍,按照确定的体例要求介绍本单位2022年基本情况和重要发展状况,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学院(国家级科研机构)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介绍学院(国家级科研机构)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重要进展以及重大事件,字数以不超过2000字为宜。

报送稿件采用Word文档格式,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稿件由撰写人经本单位分管领导确认后报送。请各单位于2023531日之前报送至党政办或档案文博院,具体联系人员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

 

                                                               党政办公室 档案文博院

                                                                             2023227日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