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进入12月以来,学校先后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发放疫情防控物资、抗原检测试剂盒,在校内建设健康驿站;启动学生自愿申请提前返乡工作;本学期后续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期末考试调整到下学期开学举行;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并及时公布校内疫情信息等,以上举措有效遏制了病毒在校园快速传播。

近期合肥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中科院、安徽省、合肥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精神,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过去的早发现、早隔离,预防感染,向实施分类分级的健康服务和医疗救治转变。现就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积极推进学生自愿申请离校返乡工作,简化审批流程。在申请人确认家长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本科生经班主任、辅导员及所在院系审批;研究生经导师及所在院系审批即可离校返乡。学校将开通线上申请平台,方便广大同学办理申请离校手续。

二、为了更精准科学做好校园防控,更有效地保护师生健康,校内健康驿站将从隔离为主逐步转为健康服务为主。阳性感染的在校学生一般在宿舍隔离,有明显症状者可申请入住健康驿站;健康驿站现有隔离学生症状减轻后,可自愿申请出站返回宿舍继续隔离或返乡进行休养。有基础疾病的学生阳性感染后,必须报校医院进行治疗。

三、因高新园区地理位置相对独立,居住在高新园区宿舍的阳性感染学生的安排由高新园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园区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四、各级党组织、各学院(系、部、重点科研单位)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着力抓好自愿离校返乡学生的动员、组织和审批;做好本单位阳性感染学生入住健康驿站的组织、在宿舍隔离期间各项生活保障等工作;引导导师、同学和朋辈做好阳性感染学生的关心关爱和互助帮扶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科学理性对待,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在隔离治疗期间的问题困难,避免出现焦虑、恐慌等心理。

五、各级党组织、各学院(系、部、重点科研单位)要掌握本单位教职员工阳性感染情况,对有基础疾病的阳性感染职工或其他需要帮助的阳性感染职工及时予以关心关爱,为其就医等提供必要的帮助。

六、学校成立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每日跟踪离退休职工健康状况,做好疫苗接种、孤寡独居和行动不便的重症老人就医等服务工作。

七、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和查验工作,校内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后勤保障人员继续每日核酸检测。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校内核酸检测量逐日降低的实际情况,即日起不再发布阳性感染人员和风险区疫情通报。

八、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医院继续面向在校师生员工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九、请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自觉做好健康监测,主动接种疫苗,筑牢群防群控基础,携手共度疫情流行期。

本通知自即日起执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要求适时调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年12月19日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