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学的春天》微电影首映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1116日,是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为缅怀郭沫若先生为创立中国科大和推动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学校与新华网联合制作了微电影《科学的春天》。

郭沫若先生是我国著名文学家、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和社会活动家,是中国当代思想文化界的一面旗帜。1958年,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向科学进军”的号召、为“两弹一星”事业培养尖端科技人才,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亲手缔造了中国科大这所红色的大学,它的诞生被誉为“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重大事件”。在担任中国科大校长20年间,郭沫若先生对学校的创立和发展倾注了巨大的心血,他的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已经成为科大精神的重要财富。

首映式将于 20221117日下午16:00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到场观看。首映式结束后,学校新闻网、官方微信和新华网将及时在线发布《科学的春天》微电影线上高清版本,欢迎师生届时关注收看。



党委宣传部   

20221117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