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一批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今日发布了一批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指南,具体内容如下

一、 地球科学部2023年度第一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

本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用于资助与地球科学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学术交流、科学传播等活动。包括以下3种类型:

1. 2023年度下半年和2024年度在华举办的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和基础研究短期人才培训活动(下文简称“会议培训类”项目);

2. 依托地球科学领域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或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传播和普及活动(下文简称“科学传播类”项目);

3. 地球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战略研究(下文简称“战略研究类”项目)。

“会议培训类”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不超过10万元,本期拟资助不超过5项,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中国科学家发起并主导的会议或培训活动。“科学传播类”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不超过8万元,本期拟资助不超过5项。“战略研究类”项目资助强度根据研究所覆盖的地球科学领域及其下属一级、二级申请代码自行拟订。

本专项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8日。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960.htm

二、 化学科学部2023年度第一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

本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用于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学术交流活动、科学传播、平台建设等活动。包括以下3种类型:

1.化学化工相关领域学科发展战略与管理研究;

2.对化学化工学科发展有益的专题研讨会议;

3.对化学化工学科领域发展发挥正向宣传作用的科学传播和科普活动。

本专项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2日。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901.htm

三、 数学物理科学部2023年度第一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

本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用于资助与数理领域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学术交流、科学传播、平台建设等活动,包括以下3种类型:

1. 有影响力系列国际会议:在华举办的国际/国内学术组织发起的有影响力的系列会议;

2. 全国一级和二级学科会议:在国内举办的一级或二级学科全国性学术会议(一级或二级学科界定参考基金申请一级代码);

3. 基金发展战略研究与学术交流:与基金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专题讲习班和研讨会等学术交流等活动。

本专项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6日。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668.htm

四、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023年第一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

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用于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相关的战略与管理研究、学术交流活动、科学传播、平台建设等活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每年分两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进行资助,第1期在上半年发布,项目执行期限半年,主要资助当年7月-12月的科技活动;第2期在下半年发布,项目执行期限一年,主要资助第二年1月-12月的科技活动。

本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包括以下2种类型:

(1)工程与材料科学相关领域学科发展战略研究;

(2)在华举办的有影响的国际(地区)学术会议和基础研究短期人才培训活动。

本专项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7日。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8649.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3年3月29日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

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