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细胞器互作网络及其功能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项目指南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细胞器互作网络及其功能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项目指南,本重大研究计划拟突破以往针对单个细胞器进行研究的局限,发展创新性技术方法,研究不同条件下细胞器之间的互作方式,解析介导细胞器互作的分子机器及其调节机制,揭示细胞器互作在物质转运与利用、细胞器稳态调控等方面的作用;从不同细胞器互作网络、功能协同的角度,系统综合地解析细胞器互作在细胞、器官、个体水平复杂生命活动中的作用及调控机制。

本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已进入集成阶段,本年度计划资助的集成项目研究方向如下:

(一)细胞器互作的数字化与新技术。

(二)新型细胞器、特化细胞器互作。

(三)膜性脂质与细胞器互作。

(四)线粒体细胞器互作网络。

(五)膜泡转运与细胞器互作。

2023年度拟资助集成项目5-15项,资助期限为2年,资助强度为150-800万元/项。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经费将根据申请情况和申请项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而定。

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17日,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8919.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3年329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