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两项基础科学板块专项项目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础科学板块近日发布了两项专项项目指南,具体内容如下:

一、“亚纳米尺度物质聚集态及相互作用调控”

本项目旨在研究亚纳米尺度物质的精准构筑、结构演化、构效关系及高精度表征,重点关注亚纳米尺度物质由于尺寸效应带来的新结构、新机理和新性质。实现亚纳米尺度物质聚集态精准构筑与调控,揭示亚纳米结构的动力学行为和演化规律,发展亚纳米尺度物质及其宏观组装体性质的高精度测量、模拟与表征方法,拓展亚纳米尺度物质功能体系。拟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一)无机亚纳米尺度物质聚集态调控及功能体系;

(二)亚纳米拓扑结构演化、相互作用及功能调控;

(三)亚纳米尺度物质手性结构与性质调控;

(四)外场作用下亚纳米尺度物质的高精度测量、模拟与表征。

本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4年,每个方向资助不超过1项,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300万元/项。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556.htm

二、“微塑料的环境化学行为与效应”

本项目针对微塑料污染防控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在检测方法、界面行为、迁移转化、生态与健康效应等方面开展系统性研究,联合攻关,在新方法、新理论、新认识方面取得突破,引领微塑料领域基础科学前沿研究,为保障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基础。拟资助以下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一)环境中微塑料的检测新方法与污染特征。

(二)环境中微塑料界面化学行为。

(三)环境中微塑料的毒性与健康效应。

(四)环境中微塑料的消减与控制原理。

本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4年,每个方向资助不超过1项,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300万元/项。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555.htm

本专项项目申请时不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正式接收申请到自然科学基金委做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以及获资助后,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至日期为11月17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2年10月25日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