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的政策建模与策略研究》专项项目
    

各有关单位:

为开展支撑“双碳”战略与政策的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科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融合板块近日发布了《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的政策建模与策略研究》专项项目指南。本专项项目聚焦实现碳中和的经济政策、产业政策、技术政策、能源政策、环境政策等相关政策研究,鼓励同政府研究机构和相关产业部门联合申请。拟资助以下领域方向:

(一)碳中和能源转型的多维区域异质性研究

(二)重点行业碳中和技术创新与碳减排激励机制

(三)重点区域减污降碳协同的实现机制

(四)碳定价、碳配额与碳市场交易机制

(五)电力市场与碳市场协同优化机制设计

(六)颠覆性能源技术经济评价与产业链风险管理

(七)实现双碳目标的能源系统转型风险传导机制

(八)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风险评估与多能融合政策

(九)面向碳中和的智能电网优化理论与电力调度政策研究

(十)碳捕获与封存技术潜力评估与路径优化

本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3年,拟在每个研究方向资助1项,共资助10项,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200万元/项。

专项项目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4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517.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2年10月21日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