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征集2023年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重大科学问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基础研究十条”的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建制化、定向性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围绕真需求、真问题,形成真榜单、实榜单,中科院前沿局公开征集2023年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相关建议将进入前沿局项目部署选题建议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每个重大科学问题建议应有具体明确的科学目标,不能过于宽泛、笼统,更不能是一个研究领域。基础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应属于世界公认的难题,体现“从01”的原始创新性,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需要有明确体现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指标。

2、该选题建议将为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提供重要参考

3、请各二级单位结合优势学科方向和规划,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填写《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重大科学问题征集建议表》(模板见附件),并于10311700前发送到chlxu11@ustc.edu.cn。每个二级单位原则上限推荐1项。经校学术委员会专家严格评审后择优推荐至中科院前沿局。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徐成林、戴古月

Email: chlxu11@ustc.edu.cn

联系电话:6360679163607567

科研部        

20221017




Copyright 2006-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皖ICP备0500252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530号